芙蓉国评论 | 保持高度清醒 筑牢政治忠诚

近日,由湖南省纪委监委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播出,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方式,向全社会释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强烈信号,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深思和警醒。

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我们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重要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保持敬畏之心,保持清醒头脑,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党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如果干部把不住自己,走上违纪违法的邪路,那就辜负了党的培养和信任了。”一百多年来,正是因为无数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坚决做到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守好了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才使我们党的事业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对人民、对法纪心存无限敬畏,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要把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牢记在心、实践于行,经常对照“四个不能”多一些反省反思,对“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要有明确底线,“哪些能碰、哪些不能碰”要有起码良知,决不能只把“纪律规矩”轻轻松松挂在嘴上。

“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从中汲取理想信念之“钙”,特别是要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保持特别清醒头脑,必须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反躬自省,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经得起功名利禄的考验和灯红酒绿的诱惑,始终把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党、与国家、与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用忠诚去守卫政治底线,用信念去守卫思想底线,用荣誉去守卫法纪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敢于自我革命的政党,是生生不息的政党。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筑牢政治忠诚的“压舱石”,用好群众路线的“传家宝”,磨炼履职担当的“宽肩膀”,锻造敢于斗争的“硬脊梁”,确保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一审:何铁军

二审:卢波

三审:周佳

展开全文

微信打开